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16层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文史部主任刘建霞作专题学习辅导。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建霞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我们应建设什么样的文化、怎样建设我们的文化等几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梳理、分析、解读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思路。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拓、分析透彻,对于进一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志连就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校各级党委要站在“三个事关”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高校肩负的新的文化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全面学、深刻悟、用心做;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理论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阐释,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要推动转化落实,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正在实施的“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七大文化建设工程”,进一步凝练学校文化内涵和外延,充分挖掘学校深厚历史文化,切实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在校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及全校宣传员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刘建霞,中共山西省委党校文史部主任、教授,主要从事文化产业、传统文化、文化软实力的教学研究。主持完成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课题等十二项。先后在《红旗文稿》《前进》《经济问题》《山西日报》《理论探索》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完成一部学术专著《黄河文化在当代文化建设中的传承和创新》。向山西省委报送两篇决策建议报告,均获得相关领导批示。被评为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其科研成果曾获得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