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Achievements in scientific research

篮球赛事AI短视频剪辑系统

时间 :2020年11月05日 浏览:

分享到:

​产品简介视频剪辑是一项简单却繁琐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而且人力完成的视频剪辑,剪辑结果有着很强的主观色彩。通过采集大量各类体育赛事数据进行模型训练,利用深度神经网络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采用Centernet作为多目标检测能力的实现框架,同时利用Transformer重构目标检测进行连锁,二次捕捉目标检测的准确性。CenterNet和Transformer的融合,实现了端到端的目标检测,在准确性提升的基础上满足实时处理视频的要...

产品简介

视频剪辑是一项简单却繁琐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而且人力完成的视频剪辑,剪辑结果有着很强的主观色彩。通过采集大量各类体育赛事数据进行模型训练,利用深度神经网络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采用Centernet作为多目标检测能力的实现框架,同时利用Transformer重构目标检测进行连锁,二次捕捉目标检测的准确性。CenterNetTransformer的融合,实现了端到端的目标检测,在准确性提升的基础上满足实时处理视频的要求。综合应用多目标检测跟踪以及多模式识别技术,实现短视频的智能化剪辑,极大程度减少了人工工作量,同时也增加了短视频剪辑的客观性,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成果形式

以视频的方式呈现。

技术优势

该系统融合多种AI能力,实现运动轨迹跟踪识别,可根据物体的运动轨迹跟踪识别,结合视频剪辑技术,实现视频的多种特效功能。

·支持人脸或人体各种角度、镜头情况下正常检测以及跟踪

·支持单幅图像中多人检测以及人物跟踪

·多人运动场景中,可只检测球员、裁判等关键人物;

·支持图像中物体的检测以及跟踪,如篮球、篮框等

·各种镜头下正常检测跟踪

·支持单幅图像中多物体检测

·算法mAP不低于80%

·FPS<= 25ms

应用前景

可应用于体育赛事、体育比赛等领域

                            图1 运动轨迹检测       2 动作识别            3 多目标识别跟踪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