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生活 >> 讲座论坛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Academic Report

我校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18年11月14日 浏览: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2018年11月8日下午,我校邀请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段志光教授作了题为“从教学成果奖看教学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在校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卫英慧、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副校长刘翠荣、教务处和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全校各学院230名干部和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刘翠荣副校长主持。段教授首先以一位普通教师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对教学成果和教学研究的理解,阐明了教学成果申报包含的...

为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2018118日下午,我校邀请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段志光教授作了题为“从教学成果奖看教学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在校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卫英慧、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副校长刘翠荣、教务处和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全校各学院230名干部和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刘翠荣副校长主持。

段教授首先以一位普通教师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对教学成果和教学研究的理解,阐明了教学成果申报包含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指导教师要准确把握教学成果的核心目标,紧紧围绕教学成果的三个方面和十二个要素开展教学研究;其次,段教授详细论述了教学研究中选题、开展研究、撰写结题报告的具体标准和要求;最后,段教授对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才培养质量目标;二要坚持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强化人才培养质量重点;四要坚持专家咨询,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五要坚持成果评价,认同人才培养质量成效;六要坚持成果总结,体现人才培养质量特色。

副校长刘翠荣强调,段教授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是其多年来理论和实践的探索与凝练,经验弥足珍贵,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