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生活 >> 讲座论坛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Academic Report

大学生青年大讲堂开讲了——《娴院演讲》走进我校

时间 :2018年11月08日 浏览:

分享到:

大学生青年大讲堂开讲了——《娴院演讲》走进我校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10月24日,校团委特邀《娴院演讲》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办了八场讲座。校团委书记彭英出席讲座,全校10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八位讲师,他们从教育、传统文化、大学生人际关系、公益慈善等方面与我校师生开启了一次深度的心灵交流。作家毕星星着重讲述了记忆和集体记忆;退休干部庞利民...


大学生青年大讲堂开讲了——《娴院演讲》走进我校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1024日,校团委特邀《娴院演讲》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办了八场讲座。校团委书记彭英出席讲座,全校10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八位讲师,他们从教育、传统文化、大学生人际关系、公益慈善等方面与我校师生开启了一次深度的心灵交流。作家毕星星着重讲述了记忆和集体记忆;退休干部庞利民讲师主要讲解了晋商与徽商的关系;太原得觉心理咨询研究所所长李巧英深入讲解了大学生的人际关系与交往;国际牙科教育协会太原站负责人陈宏杰讲述了正确刷牙方式;541总医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双莲引用自身抗癌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方山书院院长张全民通过分析国内外、新旧时代教育的差别强调了诵读经典著作的重要性;山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主任王凤兰讲述她与戒毒人员之间的故事劝诫大学生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资深媒体人、山西成长天使电子商务公司创始人范炜将公益活动通过媒体宣传手段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位讲师用独特的讲解方式吸引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校团委彭英书记对系列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讲到,只有做到才能感受到做成一件事的满足感,爱是一种本能,收获爱是一种能力,付出比索取更美好!她强调,同学们应当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思想高度,培养高尚情操,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

通过本次讲座的举办,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思想高度和道德水准,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加强素质修养,提高道德水平,不断完善自我,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娴院演讲》是娴院慈善基金会创办的一档自媒体公益文化栏目。栏目以人文、科技、创业领域的嘉宾演讲为形态制作视频节目,旨在传播思想文化价值,分享独特多彩人生,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