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生活 >> 艺术文化 >> 文化动态

文化动态

Cultural Dynamics

风雨“筝”程,方兴未艾风筝大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浏览:

分享到:

风雨“筝”程,方兴未艾风筝大赛在我校举办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为使同学们走近春天享受大自然的魅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4月11日上午9时,我校团委在新校区风雨操场举办了风雨“筝”程,方兴未艾风筝大赛。

风雨“筝”程,方兴未艾风筝大赛在我校举办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为使同学们走近春天享受大自然的魅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4月11日上午9时,我校团委在新校区风雨操场举办了风雨“筝”程,方兴未艾风筝大赛。本次大赛共有14个学院46支队伍报名参加,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

本次比赛由主办方提前发放竹签、纸张等材料,由同学们线下自行制作后带到比赛场地进行放飞。比赛开始后,由评委对每个参赛队伍制作的风筝的外观进行打分,各队伍制作的风筝各具特色:或绘画党徽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或醉心于哆啦A梦和哪吒等动漫海洋中,或别具一格的将脸谱画在风筝上表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其中最让人惊叹的是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将国风特色的漫画人物栩栩如生的呈现在了风筝上,在场的每个人都赞叹不已。

在放飞环节,为使自己队伍的风筝可以飞的更高,每支队伍都在操场上拼尽全力的奔跑,各式各样的风筝在操场上空飞翔,古诗中“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情景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了现实中,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四队的三位同学齐心协力、奋力奔跑,赢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环安院一队、体院二队位居第二名;法学院一队、机械一队和应科院研究生二队则获得第三名,艺术学院二队以精湛的画技赢得最佳设计奖。

17483

“春城三月柳枝微,早有风筝到翠闱”,此次风筝大赛是我校首次举办风筝类型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赛。这次比赛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文化建设的蓬勃发展。

撰稿:谷珍丽 闫奕敏 周诗歌 白婧

责任编辑:谷珍丽 高宇泽 张晓乔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