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2年01月08日 浏览:

分享到:

 1月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6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部分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党务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学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同志主持。

 1月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6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部分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党务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学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同志主持。

会上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紧扣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其余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王志连书记对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提升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自觉。二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谋党建、抓党建。三要聚焦立德树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各项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打赢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仗。四要明确工作重点,深化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抓党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五要加强品牌培育,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认真总结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着力培育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特色鲜明、时代感强、内涵丰富的党建活动品牌。

 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会人员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字:张莉 图片:阴海青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