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浏览: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6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连发表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0巡回指导组组长、晋中学院原党委书记刘玉平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培康主持会议。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6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连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记历史、负重奋进、笃行求实,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在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0巡回指导组组长、晋中学院原党委书记刘玉平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培康主持会议。

 王志连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20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紧紧跟上、抓实抓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握节点、梯次推进,坚持教育党员、惠及师生,坚持注重实际、创新方式,坚持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王志连强调,我们必须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校上下广泛学,坚持深化研究阐释宣讲,坚持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三要持之以恒强化工作落实,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务实地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要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总结要求上来,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聚焦“八大工程”任务要求,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玉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党中央、山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太原科技大学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稳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推动措施实,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周密、推进有序、重点突出、落实到位,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特色亮点事迹多次登上《山西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写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从讲政治的高度“再重视”、从强思想的深度“再巩固”、从促发展的维度“再发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白培康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构建起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爱校荣校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字:宣传部 图片:胡金池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