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校长白培康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2年03月13日 浏览: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达落实我校今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3月10日上午,校长白培康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宇主持。 

 为进一步传达落实我校今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3月10日上午,校长白培康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宇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玉贵汇报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以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阐述学院今年开展工作的思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学院副院长杜晓钟、高有山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白培康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建立最早也最具优势特色的王牌学院,机械工程学科是学校最早获批硕士学位点、博士学位点的学科,也是我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学院建设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在科研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当前,应全面剖析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抢抓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学科内涵和整体实力,构筑学科“高峰”、当好学校发展“排头兵”。

 白培康强调,今年是完成“十四五”目标的关键期,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对标“双一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革新,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干劲推动学院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在今年的工作中,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明确机械工程学科战略定位,以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积极创建“大平台”、承接“大项目”、争取“大成果”,确保学科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引培并举,拓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建强建优教师队伍;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传承经验并挖掘特色的同时,对标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持续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科学研究方面,借助学科在重型机械行业的影响力,积极开拓行业产业优势资源,以工程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

文字:杜文婧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