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热烈祝贺我校崔志华教授和蔡星娟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出炉。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2022年度名单。中国内地科学家人数排名第二,共有1169人次入选。其中,我校崔志华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蔡星娟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入选。我校是山西省唯一上榜高校。学校2位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是对太原科技大学师资团队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学校师资团队的卓越实力。 崔志华,...

 2022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出炉。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2022年度名单。中国内地科学家人数排名第二,共有1169人次入选。其中,我校崔志华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蔡星娟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入选。我校是山西省唯一上榜高校。学校2位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是对太原科技大学师资团队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学校师资团队的卓越实力。

 崔志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优化建模与仿真、数据挖掘、网络安全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山西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纵向课题十余项;在《IEEE TSC》、《IEEE TII》、《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SCI收录80余篇,出版专著4部;兼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自动化学会推荐A类期刊IJBIC主编。曾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2、2021、2020)、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2013)、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2010)。曾获中国仿真学会创新技术奖一等奖(2019)及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各1项。

 蔡星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安全及智能优化算法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山西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纵向课题十余项;在《IEEE TII》、《IEEE IOT》、《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SCI收录30余篇,出版专著1部;兼任EI期刊Algorithm及IJICA编委。曾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2018)。曾获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1项。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入选该榜单的科学家的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本年度榜单根据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11年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

文字、图片:科学技术研究院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