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纵览

讲座纵览

THE LECTURE SURVEY

“金话筒”得主北北应邀来我校做主题讲座

时间 :2021年05月21日 浏览:

分享到:

“金话筒”得主北北应邀来我校做主题讲座2021年5月19日下午,“金话筒”奖获得者、畅销书作家北北在我校图书六层报告厅作了题为“从不会说话到演讲高手”的主题讲座,我校2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山西图书大厦共同主办。讲座伊始,北北老师首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建立公众演讲的信心,理性分析演讲中可能出现紧张和恐惧的心理原因,并针对性地各个击破。帮助与会...


2021年5月19日下午,“金话筒”奖获得者、畅销书作家北北在我校图书六层报告厅作了题为“从不会说话到演讲高手”的主题讲座,我校2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山西图书大厦共同主办。

讲座伊始,北北老师首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建立公众演讲的信心,理性分析演讲中可能出现紧张和恐惧的心理原因,并针对性地各个击破。帮助与会师生破除演讲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障碍。北北老师重点讲述摆脱演讲紧张感和恐惧感的五大功法:(1)列出恐惧清单;(2)演讲前固定时间的强化练习;(3)进行针对性的心理压力测试;(4)做能掌控自己心理状态的事情;(5)临场前高能量姿势自我赋能。并通过师生的现场互动练习强化高能量姿势在演讲中的作用。

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北北老师以点带面,以自我介绍为案例,带领师生探寻自己的独特性和价值,唤醒师生构建个人品牌意识。现场邀请两名学生进行自我介绍,指出他们的问题并以构建个人品牌为导向优化自我介绍的方式。现场师生提问互动环节,北北老师根据学生的问题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建议。北北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轻松掌控现场的能力赢得的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在北北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同演讲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感受到刻意练习对演讲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不再执着于是否有演讲天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拓展了认识,提升了视野,希望通过各种途径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让演讲不再是自己的软肋,成为成长的助力。

最后,北北老师进行了现场签名售书活动。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