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纵览

讲座纵览

THE LECTURE SURVEY

清华大学张夫也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21年06月15日 浏览: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应太原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夫也在我校西校区D-204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创意无限 设计有道——关于文创设计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院长王晋平教授主持,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上,张夫也教授从文创设计的内涵、文创设计的路径和终极目标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审美嬗变、理性研创、拒绝盲从、弘优祛劣和赋理创新等多角度对文创设计需要注意...

6月11日上午,应太原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夫也在我校西校区D-204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创意无限 设计有道——关于文创设计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院长王晋平教授主持,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夫也教授从文创设计的内涵、文创设计的路径和终极目标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审美嬗变、理性研创、拒绝盲从、弘优祛劣和赋理创新等多角度对文创设计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讲授过程中,张夫也教授选取大量经典的中外设计案例,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优秀文创设计中“灵魂之昭示、精神之体现”的深层审美意境。报告会后,张夫也教授就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等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拓展了设计思路,开阔了艺术视野。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