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纵览

讲座纵览

THE LECTURE SURVEY

山西大学郑耀辉教授应邀作《量子光源的制备与应用》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 :2022年10月06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9月29日,应我校应用科学学院和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山西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耀辉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量子光源的制备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林金保教授主持,我校百余名师生倾听了郑教授的学术报告。郑耀辉教授首先从量子光源的研究背景出发,结合量子光源在引力波探测器研制过程中的应用,围绕“压缩态光场”和“纠缠态光场”两个研究内容,系统讲解了两种量子光源制备与应用相关的前沿理...


2022929日,应我校应用科学学院和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山西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耀辉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量子光源的制备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林金保教授主持,我校百余名师生倾听了郑教授的学术报告。


郑耀辉教授首先从量子光源的研究背景出发,结合量子光源在引力波探测器研制过程中的应用,围绕“压缩态光场”和“纠缠态光场”两个研究内容,系统讲解了两种量子光源制备与应用相关的前沿理论与实验技术,并在总结与展望中详细介绍了量子光源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郑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特别对我省引力波探测研究的现状以及相比国际同类研究的技术优势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文:党委宣传部  科学技术研究院  应用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