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纵览

讲座纵览

THE LECTURE SURVEY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中北大学曹雄教授指导交流

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浏览:

分享到:

4月21日,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雄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专业学习与未来规划”的人文素质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雪梅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22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曹雄教授以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言,结合历史、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身边发生的诸多案例,多角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6个方面、国家安全工作特点、国家安全核心功能、国家安全学...

4月21日,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雄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专业学习与未来规划”的人文素质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雪梅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22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曹雄教授以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言,结合历史、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身边发生的诸多案例,多角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6个方面、国家安全工作特点、国家安全核心功能、国家安全学的内涵、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基本构想和国家安全学的学科体系六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讲授,并在专业学习上,曹雄教授希望大家进行探究性学习,要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等。

通过聆听本场报告,广大师生更加深切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而且使应急技术与管理和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应用专业所学为维护国家安全担当尽责,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曹雄教授与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曹教授重点对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及使用指南进行了解读,结合中北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认证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针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此次座谈内容丰富、事例典型、指导性和实践性强,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法指导。


曹雄简介:

曹雄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北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应急与安全产教融合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地矿、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低碳科技发展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山西省安全生产专家,山西省爆破作业单位行政许可评审专家,国家职业安全评价师,《工业安全与环保》期刊编委。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防重点项目2项,参与其它省部级科研3项,横向科研1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及技术发明二等奖5项,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3部,参编国家出版基金“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火炸药安全技术》1部,国防“十五”规划教材1部,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本科规划教材《安全学原理》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余篇。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