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纵览

讲座纵览

THE LECTURE SURVEY

CNRS的Fittschen教授和科克大学的Ruth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交流

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浏览:

分享到:

2023年4月27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里尔大学“燃烧过程和大气的物理化学实验室(PC2A)”的研究主任Christa Fittschen教授和爱尔兰科克大学化学研究中心Andy Ruth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六楼作了两场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光学工程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应用科学学院李传亮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做报告前,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林金保教授为Fittsche教授授...

2023年4月27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里尔大学“燃烧过程和大气的物理化学实验室(PC2A)”的研究主任Christa Fittschen教授和爱尔兰科克大学化学研究中心Andy Ruth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六楼作了两场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光学工程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应用科学学院李传亮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做报告前,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林金保教授为Fittsche教授授予了太原科技大学荣誉教授称号。随后,李传亮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与会专家表示真挚的感谢,并邀请与会专家及其团队今后来我校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指导。

Fittsche教授从事与化学动力学、光谱学、过氧自由基的研究。其报告题目为《Reactivity of Peroxy Radicals studied by Laser photolysis - Cavity Ring Down Spectroscopy》。报告从腔衰荡激光光谱技术(CRDS)的原理入手,讲述了OH、CH3C(O)O2及HO2自由基的制备过程并结合CRDS技术实现了自由基的测量。

Ruth教授是宽带腔增强技术创始人,是科克大学物理系激光光谱团队创始人和负责人,从事与气相、液相和固相化合物的激光光谱和光物理的研究。其报告题目为《Incoherent Broadband Cavity-Enhanced absorption Spectroscopy: Applications in Atmospheric Simulation Chambers》。报告以非相干宽带腔增强吸收光谱在大气模拟室中的应用展开,介绍了非相干宽带腔增强吸收光谱(IBBCEAS)在真实大气条件下的大气模拟室中原位检测大气痕量气体和自由基(NO3,NO2,O3,H2O)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Fittschen教授和Ruth教授与应用科学学院师生做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使老师和同学们拓宽了对学科方向前沿研究的视野,大家受益匪浅。会后,在李传亮教授的带领下,应用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与Fittschen教授和Ruth进行了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