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纵览

讲座纵览

THE LECTURE SURVEY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浏览: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增强学生法律常识,切实帮助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5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万柏林团区委和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综合楼三阶共同举办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山西黄河律师事务所劳动法团队主任王忠铭律师做专题报告,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共青团万柏林区委副书记、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武星星,山西黄河律师事务所律师严艳梅、材料科学与...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增强学生法律常识,切实帮助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5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万柏林团区委和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综合楼三阶共同举办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山西黄河律师事务所劳动法团队主任王忠铭律师做专题报告,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共青团万柏林区委副书记、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武星星,山西黄河律师事务所律师严艳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娜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170余人。

王忠铭律师以学生择业、就业过程中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向学生解读了劳动就业合同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重点对“劳动合同法律法规”、“劳动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入职试用期”、“员工离职”、“五险二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王律师还引导学生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规定,尽量规避就业陷阱和合同纠纷,同时也鼓励学生们诚实守信,与用人单位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

讲座最后,学生们针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王律师和严律师做了认真解答,为学生们就业选择、协议签订做了有效性指导。

本次讲座提升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增长了大家劳动就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大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更为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依法行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