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认清课程定位 提高教学质量——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进行教学研讨

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浏览:

分享到:

2021年4月14日上午,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进行2020-2021年度军事理论试卷分析暨教学研讨会,全体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兼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志忠主持。

2021年4月14日上午,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进行2020-2021年度军事理论试卷分析暨教学研讨会,全体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兼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志忠主持。

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进行教学研讨

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好高等院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要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军事技能,结合任课老师在军事理论教学计划实施和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析了学生的学习学习态度、课堂管理、教学设计和方法、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的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

参会老师热烈讨论交流了实践课考核的感受,均认为该环节调动了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体现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可以直观的看到学生的学习态度,实践教学环节可以进一步推广和优化。

李志忠部长在发言中回顾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的总体情况,肯定了近两年来军事理论课教学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对相关任课老师给予了赞扬。他强调:要找准军事理论课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要围绕教学目标提高教学水平,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不同特点搞好融合和拓展教学;要以为国家、为军队、为人民培养优秀人才,为国防培养后备力量为出发点,突出党指挥枪的建军原则,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注重弘扬好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心,报国志。

此次教学研讨会达到了进一步认清课程定位、明确教学目标、认清育人责任、拓展教学思路的目的,必将推动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文字、图片:武装部李志忠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