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FINE FIGURE

【师德标兵】——李涛

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浏览:

分享到:

 李涛,女,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兼任民盟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和学院工会分会委员。从教22年来,李老师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信任。


 李涛,女,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兼任民盟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和学院工会分会委员。从教22年来,李老师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信任。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李老师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积极进行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多年来,一直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时时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从理论和实践持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的学习。同时,作为民盟成员,积极传递社情民意,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服务社会双岗建功。2019年,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作为班级代表进行了结业演讲。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被学院考核为“优秀”,2020年,荣获太原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二、教学方面

 自2000年以来,主要承担本科生的《西方经济学》、《专业英语》以及硕士生《高级宏观经济学》、《英语论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作为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李老师广纳建议,认真修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引导经济学专业教师们形成课程组、课题组进行教研教改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经济学专业被评为山西省一流专业。于此同时,还积极申报经济类新专业,以社会发展需求为先,拓宽就业人才供应渠道。李老师始终保持着教书育人道路上思考者和实践者的职业定位,不断深入探索教学改革新路子。她带领的教师团队以“《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案例集建设研究”为题获批了2022年山西省教改项目;带领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团队以“数字经济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策略研究” 为题获批了2022年山西省大创项目。李老师教风严谨,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研讨会,注重与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多渠道沟通。近年指导的本科毕业生多人次获得优秀毕业论文,2019年指导的研究生论文获得太原科技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李老师也同时获得校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三、科研方面

 科研和教学密不可分。要想在教学上更进一步,平时的科研工作不能放松。博士毕业后,她结合原有科研方向,深入山西多地进行调研,积极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2022年7月获批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主持完成了山西省科技战略研究专项重点项目1项、山西省软科学项目3项,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研究院横向项目1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2016年起,成为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始终秉持热爱学生的师德理念,不仅在学术上对硕士生进行学业指导,同时非常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就业进展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全系列、全方位培养人的高等教育目标。2022年5月,指导硕士论文“数字经济对地区全要素能源效率的影响研究”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二等奖。2022年9月,荣获山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优秀奖。

 四、班主任工作方面

 多年来,李老师一直是班主任队伍的重要一员,多次获校“优秀班主任”称号。在班主任工作中,尊重学生也严格要求学生。她走进宿舍、走入团日课堂、全过程督导班级评先创优活动。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和学习进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共同协商解决。2020年带领经济201602班获得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暨短剧大赛三等奖、2021年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比赛三等奖等多项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