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团委举办“成长与奉献”主题讲座

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浏览:

分享到:

编者按:3月5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校党委要求,我校各单位迅速掀起一股红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位定标、严格要求、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第十一期播发《校团委举办“成长与奉献”主题讲座》。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帮助广大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科学的健康理念,4月2日下午,校团委特邀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专家、医改政策解读专家、药物政策研究专家、医养结合专家赵艳华,在综合楼五楼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成长与奉献”的主题讲座,二百余名青马学员、学生骨干聆听了此次讲座。

128BC

11417

校团委举办“成长与奉献”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赵艳华老师从“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如何实现?”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同学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负重前进。赵艳华老师引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孙祁祥教授对于当下衡量一个人成功的三个维度的观点:对他人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自己感觉幸福。整场讲座中,赵艳华老师用自身事例由浅入深地帮助同学们找准自我定位,学会自我评估,告诫同学们应该对世界充满敬畏之心,在有限的岁月里,为人民无限的服务。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自应用科学学院力学201802班的刘愿愿在讲座结束后感慨道:“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赵老师的演讲,引发我强烈的共鸣。从大的方面,我应该努力成为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有志之士,从个人方面,我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且持之以恒的去实现它。”

本次讲座不仅号召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成才的智慧和力量,而且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文字:谷珍丽 张世琦 赵禹茜 图片:齐宇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