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ACADEMIC REPORT

先进钢铁材料轧制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

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浏览:

分享到:

​迎校庆,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讲座题目:先进钢铁材料轧制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讲座时间: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下午 15:00—17:00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11-267-136主讲人:袁国(东北大学) 青年长江学者、博导、教授报告简介: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制造业正在推动优化升级、降本减负,高质化、绿色化已成为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轧钢领域,钢铁材料生产过程中组织性能的高效精准调控、形状尺寸的高精...

迎校庆,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先进钢铁材料轧制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下午 15: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11-267-136

主讲人:袁国(东北大学) 青年长江学者、博导、教授

报告简介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制造业正在推动优化升级、降本减负,高质化、绿色化已成为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轧钢领域,钢铁材料生产过程中组织性能的高效精准调控、形状尺寸的高精度控制,以及面向环境友好、节能减排的铸-轧一体化特殊钢短流程轧制技术,对于支撑实现产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热轧钢铁材料组织性能调控、板带高精度尺寸控制技术、薄带铸轧短流程技术为例,介绍先进钢铁材料轧制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袁国,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完成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板带钢辊式淬火技术与装备开发、中厚板与管材超快速冷却工艺与装备技术开发等工作。近年来,主持开展了热连轧板带钢新一代控轧控冷、热轧无缝钢管控制冷却工业化技术与形变/相变一体化组织调控、特殊钢/特种合金薄带铸轧工业化技术与装备等领域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开发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企业大型综合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8项。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