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科大

媒体科大

【学习强国】行动,是最好的回答!致敬每一位平凡的科大人——记录疫情中的科大点滴

时间 :2022年10月07日 浏览:

分享到:

舟至中流风波起,击楫勇进徐徐行。9月28日,周三,对于太原科技大学全体师生来说,一个看似普通的工作日。校园内秩序井然,对于三天前刚刚来到校园的新生,静默期管理接近尾声,一则来自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告,打乱了校园的平静,南校区一名学生核酸检测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消息传来,变化接踵而至,挑战纷至沓来。全校师生身处其间,如何应对这场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疫情“遭遇战”呢?行动,...

舟至中流风波起,击楫勇进徐徐行。

9月28日,周三,对于太原科技大学全体师生来说,一个看似普通的工作日。校园内秩序井然,对于三天前刚刚来到校园的新生,静默期管理接近尾声,一则来自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告,打乱了校园的平静,南校区一名学生核酸检测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消息传来,变化接踵而至,挑战纷至沓来。全校师生身处其间,如何应对这场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疫情“遭遇战”呢?

行动,是最好的回答!

搭好“架子”,稳人心

疫情的突如其来,是对全体科大人的重大考验。面对这场“大考”,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协作,统筹安排校园内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紧随其后,各项措施纷纷落地:校领导第一时间连线学生,向处于静默管理和转运隔离中的他们表达了真切的关心与慰问,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不要恐慌,有困难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学校永远都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校园全封闭管理,校门实施严格管控,所有学生足不出户,实行三餐配送;封在校园的教职员工主动报名志愿队,参与校内物资发放、分餐送餐等工作;辅导员、党员干部入驻学生公寓,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管理与心理疏导……每一条指令都铿锵有力,每一次落实都切中要害,每一步前行都坚定扎实。

随着各项措施的及时到位,在校师生的保障,全校师生的心,稳住了!

打实“底子”,提心气

按照学校要求,后勤保障部门迅速组织运力,为三个校区2万多名师生购置储备日常生活必备物资,并统筹分配发放;南校区火速成立教职工党员突击队,各校区、各楼栋也相继成立临时党团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战胜疫情;各部门各学院以党员干部牵头,由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班团干部,建立以学生公寓为阵地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教师工作部组织的教职员工志愿服务队,与食堂、宿管人员一起成为了学生们的“送餐天团”……

看着物资、人员齐备到岗,“盲盒餐”惊喜不断,学生们的纷纷点赞,刷屏“炫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步子更快也更稳了,科大人的精气神提起来了!

疏通“管子”,聚人气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疫情之下,如何教育引导好静默管理期间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工作,在稳人心、提心气的基础上,再聚人气,是难点也是重点。让学生时时处处感受到关爱和幸福,是所有工作的焦点所在,也是这次科大校园防疫最鲜明的底色。

辅导员陪伴学生住在了宿舍,他们一起面对突发疫情,让宿舍生活精彩纷呈,组织确保核酸检测、发餐领餐有序进行;教师们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不忘将学校抗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传递给每一位身处静默的学生,不断鼓励大家勿焦虑、同守望,线下相见总有时;党员干部站在了最前面,奔波于食堂与宿舍之间,服务于线上线下;宣传员们与志愿者们在一起,于忙忙碌碌之间,随时随地用文字、画面和影像,记录着许许多多的“小”感动……

在时代变迁的大河奔流中,每个普通人的微小感受都只是点滴而已,然而,正是这点滴的汇聚,汇成了涓涓细流,汇成了江河湖海。2022年10月1日,全体科大师生第一次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迎来了祖国73岁的生日。这,对于科大人来说,是点滴,更是汇聚!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次,太原科技大学将走稳走实走好,填写一份让全体师生放心满意的答卷。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778171036889192391&item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