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为返校学子护航——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返校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 :2022年03月02日 浏览:

分享到:

 2月24日早,晨光微露,在太原火车站西广场、太原南站东广场,我校身着“太原科技大学志愿者”红马甲的接站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不远处印有“本车本次已消毒”的接站大巴已早早就位,等待着返校生的归来。

 2月24日早,晨光微露,在太原火车站西广场、太原南站东广场,我校身着“太原科技大学志愿者”红马甲的接站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不远处印有“本车本次已消毒”的接站大巴已早早就位,等待着返校生的归来。根据我校2022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安排,自2月24日起至27日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分批次错峰返校。

 今年是我校首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返校接站工作,体量大、任务重,特别是在近日太原市疫情复杂的情况下,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更显责任艰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接站工作中,制定了详细的接站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组成了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医护人员、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接站工作小组,从早上8:00到晚上20:00在太原南站、火车站二个地点,“点对点”护送学生平安返校。

 接站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学校接站工作要求,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及核酸检测报告、行李消杀、引导乘车等流程后上车直达校园,严把进校第一关。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学校对接站工作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关切学生诉求,保障学生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以带有“温度”的“硬核”防控措施迎接学子的安全归来。

 经过4天48小时忙碌、紧张、有序的工作,工作组全体人员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前提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全情投入工作。截止到2月27日晚间9时共累计发送车辆130余趟次,接送学生6000余人,圆满完成2022年春季返校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文字:谷珍丽 图片:马瑜、崔文静等接站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