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热议两会(一)

时间 :2022年03月07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3月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3月4日-3月10日在北京召开。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3月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3月4日-3月10日在北京召开。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海玲教授表示,近日,我们党和国家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两会,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则是2022年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获得了5.5%的宏观基础预期,明确了经济增长的驱动方式是创新驱动。作为一名高校经济学专业教师,更应该敦促自己和学生了解时政、关注国家社会经济生活和经济动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补己之不足、促己之专精,牢筑学生专业基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鲁锦涛教授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期望。作为一名高校的科研工作者,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政府工作报告教育政策深化科研兴教,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立足我国实践,将科研做在祖国建设的大地上,将高质量的科研创新成果应用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拓宽学术国际视野,将全球先进科研经验融入到中国特色的高校科研工作中,提升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能力,形成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标准,为全球高等教育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赵敏表示,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民生作出一系列部署,形成了一条条朴实贴近民生的具体举措,其中指出要关注高校毕业生“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努力开拓就业渠道,疏导就业压力,关心关爱就业困难特殊群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经济191601班赵丽敏表示,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在过去一年内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从报告中读出了浓厚的民生情怀,我们的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时代青年,我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定会不负这个伟大时代,坚守初心与使命,努力成为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信息管理181602许然表示,今年两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仍是热议话题。国家切实从我们应届生角度出发,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难问题,出台了多项指导性政策。作为2022年即将毕业的我也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平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把学校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自身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双志宏表示,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安红表示,明确提出“要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这给科研工作明确了方向,即要坚持不懈紧抓基础研究,围绕本学科的基本基础问题,扎实科技创新功底,为科研能力提升、科技强国打牢基础,同时,也提出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的必要性,要深入研究科研工作内在的自身规律,制定符合科研规律的管理办法,激发更强的科研创新积极性。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健安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领域着墨良多,鞭策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实践中更加深入思考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我们要立足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以精准有效的举措、踔厉奋发的精神,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江涛表示,2022年两会帷幕于今日拉开,通过观看两会,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创新、开拓进取、砥砺奋进,潜心科研,认真教学,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田娟表示,潮涌江淮千帆竞,奋楫争先正当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责任在肩,使命如山;笃行不怠,只争朝夕。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学生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张敏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们为祖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更加坚定了砥砺前进的决心,坚定了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以所学知识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翟嵩玉表示,观看了两会开幕后,深刻感受到国家一年来的进步发展并有了许多感悟。代表们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建言,把群众所思所盼、智慧力量凝聚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了蓬勃向上的奋进力量。因此,我们一定要有开拓奋进的勇气,迎难而上,笃行不怠,团结一心,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共同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韩建华表示,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学院师生要关注两会,关心国家大事。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院师生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豪情满怀一起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王波表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2022年教育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张岩丽表示,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每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紧跟今年全国两会的紧凑节奏,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本次两会始终贯彻的“人民至上’理念。听完政府报告后,内心十分感慨、感恩!

 化工学院学生干部李瑞雪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团结身边的各民族同学朋友,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优良传统,担当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供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路上的一位优秀新青年。


文字整合:苏静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