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热议两会(二)

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3月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3月4日-3月10日在北京召开。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3月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3月4日-3月10日在北京召开。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忠卫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办好继续教育”“继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共建共享一批公共实训基地”。作为一名从事继续教育事业的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抓山西省建设“技能山西”和“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战略机遇,进一步推进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内涵式发展的新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科大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学工部部长郭黎斌表示,春暖花开,冬奥闭幕;三月伊始,两会召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感受到政府对教育工作越来越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要以更高的热情立足岗位,坚持以创新的精神在健全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育人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发挥育人功能,创新育才模式,为做强太原科技大学谋实事、出实招,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完成党和学校的答卷。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部部长康鉴表示,2022年毕业大学生人数将达到1076万,创历史新高,大学生就业问越来越难,就业受经济影响,但是防疫政策仍然制约经济活力。经济和疫情的问题会是今年两会重心,只有控制疫情经济增长达到一定速度,才能稳就业、大学生就业问题才会压力变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为学生发展奉献自身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文娟表示,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两会精神锚定未来中国发展新航标,汇聚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期待,寄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高校党建工作和学生活动。要从党、团两点出发,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继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闻令而动,方法上照观自身,成效上突出责任,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政治自觉。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赵雅婷表示,学习两会精神使我备受鼓舞,无论岁月怎么变,奋斗的精神没有变!思想就是力量!回望历史,数千年来中华民族革故鼎新、自强不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和刻苦耐劳,创造了辉煌的人类文明成果。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苦干实干拼命干,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使我更加坚信: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想发展就要靠自己苦干实干拼命干,要幸福就要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潘理虎表示,过去的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从脱贫攻坚战到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国在高速发展的道路上俞行愈远。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积极用‘两会’精神点亮青年一代的人生梦想,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王丽芳表示,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普通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兴旺发达在于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出业绩,在教书育人上奉献自己的全部的力气。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共同描绘新时期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崔红艳表示,“作为一个当代的老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热切关注两会,更时刻关切时局。有责任和义务参加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主动的仔细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我认识到,今日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大经济体,面临着发展方式的转变、改革深水区的挑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向高科技领域发展势在必行。我会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主动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宋涵钰表示,作为在党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学生,我格外关注全国两会。2022年中国的教育将朝着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举措,让我们倍感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怀与厚爱,未来的我们必将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中坚力量,我们要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国家和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齐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坚持“四个自信”的同时,还要坚持教育自信,我们要立足育人岗位,强化职业技能,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育人实效;要注重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教育;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勇于担当,敢于创造,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燕表示,认真收看了两会盛况,倍受鼓舞,振奋精神!今年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听取和尊重民意民声,聚焦民生福祉,激励动员全省各族人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新未来。

 应用科学学院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风琴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的国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生党员们也承担起了新的责任。民生问题始终是两会热议的重点话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也在日益提高,年轻人对未来充满期待,作为党员,无论在何种环境下,我们都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素质和能力,在抗击疫情中拼搏进取,在学习求知中奋斗成长,在就业升学中砥砺前行,谱写未来新的篇章。

 应用科学学院辅导员马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作为一名老师,很关注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发力、重要领域怎样稳中求进、疫情防控怎样更精准。即将面临毕业季,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的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顺利毕业,班主任与辅导员等老师们责无旁贷。

 应用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邓传义表示,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国正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新征程。会议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情社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整合:苏静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