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机关一分会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线上学习活动

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浏览: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2日,机关一分会组织所属工会会员进行线上学习,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交流和分享。宣传部 宋静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审视当下、谋划未来,既有客观公正的成绩总结,又有全面透彻的问题风险分析,既有谋篇布局的高大上,又有贴近生活的烟火气,是一篇有高度、有温度、暖民心、增信心的报告。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2日,机关一分会组织所属工会会员进行线上学习,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交流和分享。

 宣传部宋静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审视当下、谋划未来,既有客观公正的成绩总结,又有全面透彻的问题风险分析,既有谋篇布局的高大上,又有贴近生活的烟火气,是一篇有高度、有温度、暖民心、增信心的报告。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瞄准目标、抓住重点、拿出措施,与同志们一起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团委孟香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的交汇之年,也是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我将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我校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主题团日、交流座谈等活动,将会议精神学习纳入“青马工程”培训和“青年大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团员、团干学深悟透。

 学生工作部赵明煜

 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出来了政府的担当,给予国人精神力量。政府报告始终坚持民生导向,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坚持重点突出,全面回应了当下我国群众迫切关注的问题,并针对种种问题提出了精准措施,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力量。这再一次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自豪。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以学生为本,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安全保卫部杨拓进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各个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政治站位很高,奋斗目标明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句句说到实处,处处反映民意,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振奋精神,鼓舞人心。

 党委办公室南晓欢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组织部许志珍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指明了方向,对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作了部署。通过认真学习“两会”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充满期待。我将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党性觉悟;始终牢固树立组工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始终把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以实干实效让党放心让组织满意。

 学生工作部依西甫江·赛依提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特别关注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划。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知行合一、以扎实的学识和高尚的师德师风教育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培育学生、争做优秀的为国育才者。

 统战部卫丽君

 本届两会上,各位代表和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提出了涉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粮食安全保障、义务教育、妇女权益保障、环境保护、网络安全、长三角一体化等诸多方面的议案和提案,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诉求,也充分显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制度优越性。

 武装部赵萍

 2022年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再⼀次牵动亿万⼈民群众的心。会议上回顾了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年。我相信中国在党中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新的伟业。

 校工会柳红毅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作为学校工会机关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我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为服务教职工补足“精神之粮”,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职工时更接地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勤思考、多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苗文广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