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温暖有你 抗疫先行—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感悟

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浏览:

分享到:

 清明时节,已经是平复了良久的疫情,在这山花烂漫的四月又抬起了头。

 清明时节,已经是平复了良久的疫情,在这山花烂漫的四月又抬起了头。

 4月3日,正是第二批返校同学回到太原科技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日子,学院老师带领志愿者们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在火车站焦急的等待同学们的回家。每一列火车的到站,都让同学们离学校更进一步。每当一位同学到达接站地点,老师和同学们都快速地完成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以及返校“两书”的检查,为同学们进行消毒,保证同学们能够正常返校。太原南站地处于疫情区域,学校积极调控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安排校车接送滞留在南站的同学们。在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协同努力下,同学们终于返回了学校、完成了校内核酸检测、入住了宿舍。彼时,已是接近凌晨。

 在这短短的一天,我看到了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辛勤的背影,看到了舍我其谁的志愿者们勤恳的汗水,也看到了负重奋进的科大学子们同仇敌忾的精神,所有的科大人都在为战胜疫情不懈努力。

 愿疫情早日褪去,迎接建校70周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李国强

 

 清明假期第一天,小店区疫情突发,整个太原的气氛都开始紧张了起来。身处科大校园的我,在为疫情区人们祈祷的同时,却知道自己处于一个安全、放心的区域。太原科技大学早在一个月前就已进行全校区域的封闭,严格人员进出,为我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之前的一个月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职工以及商贩先后进行了5次核酸检测,并完成了加强针疫苗的接种工作。所以说,疫情虽然突发,但我们早已未雨绸缪,我们不希望疫情发生,但我们也不怕新冠。学校里也一直有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执勤,提醒同学们在校园里也要戴好口罩,避免聚集,在这里,我想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已经有不少同学,依照学校政策安排,在家工作学习一月有余,学校领导也时常关心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尽力解决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与不便,如今,为了更好地防控,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政策,将所有课程改为线上教学,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尽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任务顺利完成;东服务区的暂时关闭,也是减少校内外人员流动、保障学校安全、积极响应防疫封控政策的关键举措。我相信,雨总会停,天总会晴,新冠会败,我们会赢!

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李卓学


 春光明媚之际,本应是外出踏春,体验春意盎然的最佳时节,然而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最初有多排斥开学一个月的封校不合理,现在就有多感谢学校领导的未雨绸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就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辅导员天天关注学生的身体情况、心理情况,鼓励我们多进行文体活动。开学以后的五轮核酸检测以及加强针,餐厅叔叔阿姨的校内住宿,超市充足的生活物资,学生志愿者天天在餐厅门口的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等等暖心举动,都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同时,作为学生,疫情当前,我们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专心学习和生活,不荒废时光,静观春暖花开。时光清浅,岁月可期,疫情终会过去,一切依旧安好。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雷玲晓


 假期第一天早上就收到了小店区出现确诊病例,紧接着各路段和小区被封的消息。太原科技大学紧急实行校园硬隔离防控措施,统一线上授课,电子学院为帮助学生增强科学防范疫情的意识和能力,特安排观看新冠肺炎防控线上培训课程,宿管阿姨也在宿舍群里发了通知:“特殊期间请同学们出入宿舍楼自觉戴上口罩,为自己为他人,注意安全”。

 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但看到学校为这次疫情做出的一系列调整措施,我们都倍感安心,而且对于开学到现在一直处于封校状态的学生来说,大家都能意识到这次太原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学校各处也都能看到戴口罩的身影。作为科大的一员,我们一定紧跟学校部署,端正心态,按部就班学习。最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渡过难关,加油!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高瑞泽


 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那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梁徐峰


 太原小店区这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生活的正常秩序。居家隔离,线上教学,核酸检测,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又觉得那么自然。为打好学生防疫攻坚战,筑牢校园防线,学校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学生为本,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全面保障服务。校园中的大学生,有的记录生活,拍摄校内生活视频;有的加强体育锻炼,纷纷到宿舍楼下跳绳、打球、跑步。疫情蔓延,势如猛虎,马院学子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用手势舞传播正能量,携手成网,并肩成墙,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我坚决相信学校,为身处科大而安心、放心、开心,她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惟愿春意盎然之时,山河人间安稳如初;希望疫情尽早结束,你我热情相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古雅仪


 4月3日是第二批科大学子返校的日子,为了保障同学们平安返校,由学校团委老师带领的志愿者团队,始终坚守在“接站一线”,给予返校学子第一时间的关怀和帮助;学院的辅导员,忙碌在线上、线下,既要每天督促学生完成健康信息填报,又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安置好每一位返校生。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一名工作者,我积极动员和组织50多名研究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学校的防疫工作。我相信,在科大师生的携手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重回正轨,恢复往日生龙活虎的校园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柴晓辉


 在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学校和学院的公众号定期发布相关推文,让我们及时了解防疫信息,做好防护工作;辅导员在班级群里线上线下联动,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志愿者主动作为,听从安排,协助学校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温暖,不折不扣的传递给每一位同学。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配合好学校的每一次核酸检测,在校园活动时带好口罩,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和寝室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构筑大学的防疫“墙”,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让我们共同守望、共同期待那个疫情退散后生机勃勃的校园。

人文社科学院研究生李文强


 4月3日在返回学校的动车上,我收到了小店区出现疫情、道路封锁的消息。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与疫情如此迎面相遇。怀着忐忑的心情出站,在校志愿者检查“双码”及核酸报告后,停留在校车中。经学校紧急会议与协调,返校的同学被送往南校区进行健康监测。到达时已近黄昏,人群在操场灯光的照应下攒动,排起了核酸检测的长队。我正联系主校区的舍友帮我收拾铺盖物品送上校车,迎面遇到了学院老师。在穆老师的组织下,我与其他几位研究生同学取得联系,核酸检测,安置宿舍,搬运行李,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这期间接到导师、学院副书记、书记的电话,询问我目前的状况,有什么需要。夜里十一点多,学校的许多领导、老师仍在操场……,对我个人而言,这次经历是珍贵的,它不仅仅让我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更让我从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中体会到什么是伟大抗疫精神!向疫情中每一位平凡的英雄致敬!

法学院研究生史镜明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建抗疫长城!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