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同心聚力抗疫情 担当作为促发展

时间 :2022年04月07日 浏览: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有力度,关怀学生有温度。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构筑起牢固的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有力度,关怀学生有温度。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构筑起牢固的防疫屏障。

 头雁领航,吹响战疫“红色集结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制定了《交通与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生年级制度》,学院党委委员带头靠前指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包联年级,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面对面正面引导,宣传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加强疫情知识教育,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聚力提升战“疫”效果。

 以生为本,携手织密“家校共育网”。针对返校隔离的学生,学院选派专人负责,制定“一对一”工作量表,建立电话“专线””和网络“专群”,及时予以关爱关怀,避免物理隔离的“孤岛”造成的师生交流的“闭塞”,有效缓解学生的焦虑恐慌情绪。学院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QQ、团学新媒体等载体积极向未返校学生及其家长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学校防疫部署要求,同时,有序推送学习资料,持续关注学生学习状况,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第一时间落到学生和家长的心坎上,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统筹谋划,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留守的学院党政领导,强化一线调研,从专业发展、职业规划、求职就业、学习深造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倾听学生需求,加强师生线上教学督导,聚力推动学院发展。今年研究生复试阶段恰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多次召开线上复试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设立“专属房间”,对达到研究生录取分数线的同学安排专门场地,学院的会议室、办公室、教研室、团学工作室化身考研复试直播间,解决考生后顾之忧,助力学生“成功上岸”。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班子功能,带头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学院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师文亮、贾志绚 图片:苗文广、杜婧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