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科大学子唱响线上青春战疫之歌

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浏览:

分享到:

近日,为从严从实落实我校防疫政策要求,进一步丰富防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校团委面向全校广大学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线上活动。

近日,为从严从实落实我校防疫政策要求,进一步丰富防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校团委面向全校广大学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线上活动。

“喜迎校庆•我心中的科大”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结伴冬奥”作品征集大赛、“厚积笃行”Flag作品征集大赛和“追寻先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纪念活动的陆续推出,吸引了全校近4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引发了热烈反响。

在“喜迎校庆•我心中的科大”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对学校的感情融入校园美景,记录下无数的“锦绣科大”,增进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情感;在“结伴冬奥”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心怀对比赛的憧憬与热爱,用绘画和视频剪辑等方式,再现运动员英姿,展示冬奥风采;在“厚积笃行”Flag作品征集大赛中,广大学子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生活目标记录在书本、手账上,不断强化自觉自律意识,也体现了自己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在“追寻先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纪念活动中,广大学子通过“中华英烈网”致敬共和国功勋,回顾英烈功绩,礼赞人民英雄,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新人。

“我们认为,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极大地充实了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增加了在校封闭期间学习生活的趣味性,给学生带来了不同于以往活动形式的全新体验。下一步,我们将参考同学们的具体需求,着眼疫情防控与学校实际情况,将此类优质的线上活动真正作为学校团学工作的一张金色名片呈现在更多同学面前,展现科大学子的全新魅力”,校团委负责人说。

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高校集中了全省最多的青年力量,理应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起防疫抗疫的重任,以线上活动取代线下活动,既降低了人员流动与聚集,又推动并发展了高校文化艺术事业,这将成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参考做法。校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动态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下的校园活动发展。

据悉,该系列线上活动前后历时一月有余,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艺成果,增加了我校在建团百年和建校七十载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的艺术作品储备,为今后线上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范本。

文字:谷珍丽、闫佳辉 图片:参赛学生等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