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我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3月26日,由校教务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为了不耽误后续的省赛,比赛形式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答辩。经过前期的组织,学校共有237个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同学将近1200名,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1支队伍284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此次大赛的评分从内容创新性、技术先进性、方案可行性和团队陈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2022年3月26日,由校教务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

 受疫情影响,为了不耽误后续的省赛,比赛形式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答辩。经过前期的组织,学校共有237个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同学将近1200名,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1支队伍284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

 此次大赛的评分从内容创新性、技术先进性、方案可行性和团队陈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各参赛项目从校园电商、绿色环保到“AR”技术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创新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参赛作品既丰富多彩,创意十足,又紧贴当前市场需求和社会发展前景。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19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秉承着“新的创意、新的朋友、新的形式”的“三新”观点,积极响应“发挥创意、创业实践、服务社会”的宗旨,凭借着优秀的创新能力和出色的项目展示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现场路演展示,不仅为各支参赛团队提供了展示团队项目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有效培养和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与此同时,通过本次大赛的优秀创业团队项目还将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挑战赛。

获奖作品: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获奖等级

《重型装备自移式仿生智能供电车》

申晓泽

一等奖

《“蓝天助手”——新型安全高效的磁悬浮电梯》

余功静

一等奖

《晋享薯泥开创电商马铃薯新纪元》

尚一至

一等奖

《基于人工智能的微藻空气净化器》

董紫文

一等奖

《无人机道路巡检评估系统》

牛雨桢

二等奖

《L-box法律百宝箱系统》

闫怡丹

二等奖

《数字农业——新型农业发展平台》

张韫晗

二等奖

《轻运-基于超宽带定位技术的自主跟随楼梯运输开拓者》

廖美

二等奖

《基于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分类垃圾桶及回收服务平台》

袁帅

二等奖

《红外矩阵定位及视觉识别追踪的智能灭火器 (巡检灭火装备)》

王珊

二等奖

《大学生就业创业个人展示窗口》

梁斌康

三等奖

《如果国宝会说话》

李思雨

三等奖

《古韵遗艺——绘游APP》

王珮伊

三等奖

《应急助手--新型高效的便携式组合抽水机》

贾凯鹏

三等奖

《布氪科技》

田浩

三等奖

《线上自习室》

江雨泽

三等奖

《隧道掘进机关键耐磨材料创业项目》

李国艳

三等奖

《vr党建》

康诺言

三等奖

《“见薇”文化旅游项目》

武思扬

三等奖


 延伸阅读: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一直秉持着“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宗旨,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参加该项比赛,并多次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本次赛事的举办对强化学校支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意义深远。

文字:陈晨 杨欢欢 王磊 图片:李欣宇等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