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坚守“疫”线,“疫”不容辞

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浏览:

分享到:

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有一种使命叫逆向而行。自4月3日学生返校之日起,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严格按照校区的安排部署,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知责于心、履职于行,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责任担当。 白衣逆行,她是“执甲者”。

 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有一种使命叫逆向而行。自4月3日学生返校之日起,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严格按照校区的安排部署,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知责于心、履职于行,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责任担当。

 白衣逆行,她是“执甲者”。作为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专员,周燕莉老师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无小事,生命健康大于天”的原则,日夜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摸排学院学生情况,实时动态把握学生健康状况,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类数据上报。“闻令而动,披甲上阵”是她的耀眼标签。

 无微不至,他是“抱薪者”。在学生隔离观测期间,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材料专业182601/2班班主任郝亮亮老师主动承担起晋城德豪隔离酒店驻店教师一职,和学生一起隔离。在此期间,他为隔离的84名学生建立了早中晚体温测量以及异常症状的监测体系,圆满的完成了隔离期间学生体温上报和异常症状的监测工作。最感人的是,郝老师与隔离点工作人员密切沟通为隔离学生提供入微细致的暖心服务,特别是为在隔离期间过生日的焊接192101和192603班的李海东和陈韬宇同学定制了生日暖心卡和蛋糕。“情牵学子,躬耕育人”是他的形象体现。

 日夜兼程,他们是“守门员”。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自学生返校之日起,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所有领导带头一线指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返校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书写着科大教师的风采: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知识学习,引导同学们科学应对疫情,自觉履行防疫义务;精准掌握返校学生各种数据,随时关注同学们的两码情况,引导大家安心学习,合理作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各班级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晚点名等制度,力保学生管理全覆盖、无漏洞。“召之即来,战之能胜”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疫”线,冲锋在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守护好校区师生的身心健康,携手书写抗疫最美篇章!

文字:邢雅萍 图片:邢雅萍 周燕莉 郝亮亮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