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维护国家安全 筑起抗疫防线——机械工程学院举行4.15云端升旗仪式

时间 :2022年04月16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安全日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维护国家安全,筑起抗疫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于15日举行4.15云端升旗仪式,并通过企业微信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上线下参加本次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安全日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维护国家安全,筑起抗疫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于15日举行4.15云端升旗仪式,并通过企业微信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上线下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7:3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都笔直的站在屏幕旁,共同迎接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心中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自豪感油然而生,不约而同地大声唱起国歌。这是一种深入灵魂、融入血脉的触动,是一种发自肺腑、情深意切的认同!

升旗仪式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于小琪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主要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展开,号召同学们加强责任意识,居安思危,共同守护国家的安全。随后,主校同学代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和物流所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防疫宣传词”,并分享抗疫感悟。在南校区进行集中健康监测的2019级学生代表贾凯鹏谈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我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树立爱党报国之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结合本次教育主题,制作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手抄报和宣传海报,主动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2022年全省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学生党员王佳怡谈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包括生物安全在内的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观看直播,我们不仅强化了思想认识,还掌握了安全常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支部书记葛瑜婕老师说,“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这一主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全民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持续筑牢基层安全稳定屏障,着力推动国家安全理念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机械工程学院葛瑜婕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