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坚守育人初心 深化人文关怀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教育

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浏览:

分享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驻校领导、辅导员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系列教育,抓实抓细人文关怀,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和学习研究“两不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驻校领导、辅导员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系列教育,抓实抓细人文关怀,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和学习研究“两不误”。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安全稳定教育。学院驻校人员组织西校区在校研究生召开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专题教育会,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列举了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研究生辅导员武晓潇指出,疫情当前,正是我们体现价值、体现担当、体现先进性的时候,希望所有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大局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警惕,消除恐惧,稳定情绪,安心学习,成长为有担当、善作为的时代新人。

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自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坚持安全教育检查常态化,针对各个研究所、实验室开展了多次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并两次前往学生公寓,对主校区和西校区共68个研究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特别是对卫生、秩序、用电、用火等全面彻底进行了专项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学院副院长潘理虎指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实验室的临时负责人要完善实验室、研究所的日常管理,进行安全监管。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强调,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用电安全规章制度,杜绝安全隐患。

深化人文关怀,提振抗疫信心决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思想情绪和身心健康问题。研究生辅导员武晓潇采取分类管理模式,精准把握学生思想、心理状况,特别是对集中健康监测学生、需重点关注学生、目前尚未返校且在疫区学生等特殊群体,实现一对一疏导和干预。工作之余,辅导员组织研究生开展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等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强健体魄、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值守期间,辅导员迅速、高效处置了多起学生突发疾病情况,并多次陪同急诊学生外出就医,有效提升了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

迎难而上显本色,冲锋在前勇担当。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计算机研究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强大的向心力、执行力和凝聚力。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之弦;进一步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特殊群体管理服务工作,着力纾解研究生内心焦虑、学习压力,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图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