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校长白培康为我校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时间 :2023年12月02日 浏览:

分享到:

11月29日上午,校长白培康为我校学生讲授了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思政课。课堂上,白培康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资料,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提出背景、内涵及要求,深入分析了我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阐释。

11月29日上午,校长白培康为我校学生讲授了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思政课。

课堂上,白培康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资料,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提出背景、内涵及要求,深入分析了我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阐释。他指出,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放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中来思考。对于我校来说,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紧扣我国高质量发展阶段特点,围绕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行业产业和经济社会转型为己任,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护航工程”“学科转型升级工程”“人才培养强化工程”“科研能力提升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治理机制优化工程”“保障能力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根本性和关键性问题。

他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心系社会、关注国家,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努力成为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要勇于求索创新,敢为人先,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要坚持全面发展,不断反省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更加清晰地掌握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并表示要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做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