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山西交科集团方锐总经理一行来我校进行技术交流

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1月11日,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科集团)总经理方锐一行来我校进行技术交流。我校副校长马立峰,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山西省新能源车辆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全程陪同。 

 2022年1月11日,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科集团)总经理方锐一行来我校进行技术交流。我校副校长马立峰,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山西省新能源车辆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全程陪同。

 交科集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材料加工实验室、山西省重载装备作业智能化与机器人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技术交流座谈会上,马立峰代表学校对交科集团方锐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以本次共建山西省实验室为契机,围绕研究需求,集中我校交通安全、智能装备、视觉识别、大数据处理等方面优势,与交科集团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希望与交科集团在共建共享高水平实验平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校企优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方锐对我校的技术交流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近70年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就本次技术交流的目的、意义进行说明。他指出,双方在2021年8月就签署了企校全面合作协议,围绕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建设,就交通大数据与智能管控、智能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达成多项共识,希望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和优势,不断建立健全“资源共享、战略互动”的合作机制,同时希望双方能依托山西省实验室开展重大原创性研究和协同科研攻关等工作,奋力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致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会上,双方各单位负责人围绕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平台建设,聚焦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交通安全与智能装备、交通大数据与车路协同、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技术等方向,对技术需求点和结合点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双方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发展空间,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协同创新。

 

延伸阅读:

 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科集团)是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科技型全资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科技研发、智慧交通、新技术四大产业和试验检测业务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综合型交通科技企业集团,业务涉及公路、市政、建筑、城市轨道、电力等行业,提供投资决策、规划咨询、科技研发、勘察设计、项目管理、工程监测检测、运营养护、新材料研发、特种施工等领域产业链服务。交科集团在国企改革和科技创新生态构建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科研平台实力强、水平高,研究成果丰硕。

 2021年,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共同筹建了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这是省校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从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出发,重点聚焦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交通安全与智能装备、交通大数据与车路协同、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技术等方向开展重大原创性研究和协同科研攻关,以提升智慧交通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交通行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为使命,努力实现更多“从 0到 1”的突破,奋力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致力于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杨春霞、贾志绚、楚志兵 图片:胡金池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