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谢刚副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2年03月05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3月2日,谢刚副校长在综合楼研学堂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点”。

 2022年3月2日,谢刚副校长在综合楼研学堂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点”。

 课堂上,谢刚副校长以生动具体的事例、感人至深的影像,带领师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之行,重点从考察霍州冯南垣灾后重建,到汾西县段村看望贫困群众,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从考察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到大同云州区调研黄花种植产业,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绘就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从考察平遥古城、大同云冈石窟,到亲自做年馍、买陈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谆谆嘱托;从考察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到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调研,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殷切期望。“主动、敬畏、民生”,谢刚副校长用这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山西之行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谢副校长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的十点要求。

 课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传承创新,践行时代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设置分会场。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两千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文字:王志社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