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NEWS OF THE CAMPUS

我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浏览:

分享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在距离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日还有212天的重要时刻,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及学院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在距离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日还有212天的重要时刻,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及学院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主持。

 会上,校长白培康同志从国家、我省和学校层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再次强调了学校现阶段的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他指出,从国家层面上看,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进入了以“双一流”建设为主要特征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阶段,今年第二轮“双一流”的启动更加强调学科导向、强调融入和支撑区域产业发展、强调分类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从我省层面上看,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省校合作、太忻经济区建设为学校发展创造了重大机遇,我省振兴高等教育的“1331工程”进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去年还将我校列入高水平研究应用型本科高校名单,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建设任务。我校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更加主动融入区域及行业产业发展,走好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

 白培康结合我校今年工作中重点推进的“八大工程”,重点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内部治理体系、保障能力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建校70年校庆等进行了部署。在深入分析了各项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之后,他指出,今年要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是抓好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质量;二是加强五大学科群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整体学术影响力,全力做好申报博士点和学位点评估准备工作;三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教学改革,健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升“双创”、招生、就业工作质量;四是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深化人才评价改革,优化绩效激励机制;五是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力争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六是以举办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界校友资源,助力学校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同志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笃行奋进 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快速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实力,关键在于“做优做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做优做强是我校奋起直追重铸辉煌的时代使命,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道路选择,是我校提升服务国家、山西以及行业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今年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从五个方面“做优做强”,聚焦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努力实现“学科之强”;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实现“教学之强”;聚焦科研管理机制创新,努力实现“科研之强”;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保障之强”;把人才工作贯穿全校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实现“队伍之强”。通过优化调整、深化改革,基本形成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办学模式。

 王志连对做好2022年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八大工程”,全面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学校影响力和贡献度;三是坚持狠抓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胸怀大局、开启新局,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举措,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交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高分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军同志在回顾我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从严格落实安全稳定目标责任制、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各项安全稳定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同志就学校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坚定维护安全稳定、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紧时间研究本单位贯彻落实举措和年度重点事项,铆足劲、开步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宣传部 图片:阴海青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