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聚焦二十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我校各单位党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交流专题会(二)

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浏览:

分享到:

编者按: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我校各院级部门积极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密切结合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编者按: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我校各院级部门积极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密切结合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后勤基建党委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张有慧主持学习,并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对比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学、系统学、比较学,学习掌握蕴含其中的方法论、世界观。第二,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处级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第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落到具体工作中,要尽职尽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防疫情、保安全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扛实责任,主动作为,以更好的保障服务助力学校发展。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萨海斌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工会主席朱立人列席旁听。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萨海斌强调,要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宣传、准确解读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赵晓东主持并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教工作和法治建设工作都进行了重要论述。科大法律人,作为法学领域的教育研究工作者,应当以严谨负责的教学工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培养具有更具使命感和务实精神的法治建设人才;应当以更为务实创新的研究工作,立足我国国情和实际,持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倾力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致力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科大智慧与力量。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快推动法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分析测试中心和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薛永兵主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延波以及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学习。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克维列席活动。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核心要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念、新论断、新思想,各位党员同志先后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鼓舞人心,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增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教育发展事关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的是结合实际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员们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行动在前,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高位谋划本部门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各单位宣传员 责任编辑:曹彦杰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