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第17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浏览:

分享到:

第17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eseCSCW2022)于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在山西太原线上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协同计算专委会与太原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大会主席由我校白培康校长与CCF协同计算专委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共同承担。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校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多个企业的26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大...

第17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eseCSCW2022)于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在山西太原线上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协同计算专委会与太原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大会主席由我校白培康校长与CCF协同计算专委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共同承担。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校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多个企业的26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CCF理事、CCF太原分部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郭银章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谢刚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开幕词。本次大会围绕“以人为中心的协同智能”核心主题开展学术研讨,聚焦人工智能、人机协同及智慧赋能、元宇宙等学术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大会共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教授在内的6位计算机领域著名学者做大会报告,同时举办了包括优秀青年学者论坛、顶会顶刊交流论坛、群智协同计算论坛、工业软件与产业链中的群智协同、基于开放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关键技术等8个重大专项论坛。

11月26日至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蒋昌俊教授做了题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挑战与思考”的主题报告;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做了题为“无人集群智能协同技术发展与研究实践”的主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刘挺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事理图谱的认知推理”的主题报告;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谢幸做了题为“个性化新闻推荐的挑战与责任”的主题报告;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做了题为“移动计算与人类行为动力学”的主题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张通教授做了题为“情感识别方法及应用”的主题报告。六场大会特邀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前瞻突出、会场讨论热烈,充分展示了当前协同计算与社会计算的前沿研究与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的重要特色是设置了8个分论坛,包括了关注青年学者成长的“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关注本领域顶级会议和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的“顶会顶刊学术交流论坛”。还有5个国家重大项目专题论坛:由复旦大学顾宁教授主持的“群智协同计算论坛”;华南理工大学陈伟能教授主持的“群智涌现机理与演化计算方法论坛”;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主持的“社交化智慧教育论坛”;东南大学蒋疑川教授主持的“工业软件与产业链中的群智协同论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海龙教授主持的“第三届基于开放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关键技术论坛”。来自全国知名大学的20余位教授学者进行了论坛专题演讲,同时还进行了大会论文报告和海报展示。大会评选了最佳论文和优秀学生论文奖。

本次大会的承办,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学术平台,对扩大太原科技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提升我校计算机学科的知名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加强我校计算机学科与其他一流高校的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