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INTERGRATED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华北赛区第一届执委会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浏览:

分享到:

2023年6月3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华北赛区第一届执委会暨华北赛区筹备会议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华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9个省市自治区的11所高校的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23年6月3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华北赛区第一届执委会暨华北赛区筹备会议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华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9个省市自治区的11所高校的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侯华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后指出,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平台建设,通过与全国其他同类院校的同场竞技和学习交流,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以赛促改”的效果。他预祝各位高校师生在本次区域赛和国赛中勇创佳绩,希望参赛师生在大赛中挑战自我、检验学业、取得更大收获。

会上,侯华颁发了本届执委会证书,与会代表针对本届大赛和区域赛的相关规则进行了充分和热烈的讨论。


延伸阅读: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以下简称“赛项”)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创新赛道系列赛项之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承办。本赛项是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物料搬运设备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物料搬运设备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

本赛项创立于2016年,已举办7届,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与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为发起单位。本赛项拟于2023年8月15-16日在太原科技大学通过线下比赛的方式举办全国总决赛,届时将组织最优秀的参赛作品集中在一起进行现场比拼,以便更好地促进校际间的学习和交流,同时计划在今年全国总决赛现场恢复组织“企业-学生就业意向洽谈会”活动,为相关企业和参赛选手提供直接见面机会,既促进大学生就业,也为企业吸引更多所需的优秀人才搭建一个校企合作的服务平台。

随着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2019年入选竞赛榜单)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加,得到了越来越多高校和学生的广泛认可,广大师生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不断高涨,参与高校和学生的数量逐年增加。太原科技大学既是此项大赛的发起单位,也是积极参与者。近年来,我校在此项大赛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3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18项。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