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ACADEMIC REPORT

警察行政法上的利益均衡论

时间 :2023年12月06日 浏览:

分享到:

讲座题目:警察行政法上的利益均衡论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讲座地点:法学院模拟法庭主讲人:杨建顺报告简介:警察行政法作为行政法中的重要领域,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一项重大课题,而行政法作为行政法的基本性质理论,对行政法律关系中的各方都起着重要影响。因此基于系统来阐述警察行政法研究的整体结构和具体内容,探索警察权力和公民权利的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警察权应当致力于构建合法规范运营机制,在其能...

讲座题目:警察行政法上的利益均衡论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

讲座地点:法学院模拟法庭

主讲人:杨建顺

报告简介

警察行政法作为行政法中的重要领域,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一项重大课题,而行政法作为行政法的基本性质理论,对行政法律关系中的各方都起着重要影响。因此基于系统来阐述警察行政法研究的整体结构和具体内容,探索警察权力和公民权利的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警察权应当致力于构建合法规范运营机制,在其能动行使权力、积极履职的前提下,推动行政裁量权的规范化和基准的完善。

主讲人简介

杨建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家》副主编,比较行政法研究所所长,日本法研究所所长,海关与外汇法律研究所所长,日本国一桥大学法学博士。兼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中共北京市委法律专家,北京市公安局法律专家咨询委员等多项社会职务。杨老师自1993年回国以来,一直致力于行政法学研究,涉及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立法政策学、行政过程论、政府职能论、规制行政论、给付行政论、参与型行政论、权利保障论、行政裁量论、利益均衡论和行政监督检察论等多个领域,承担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司法部等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课题研究。参与《教育法》《行政处罚法》《立法法》《行政许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行政强制法》《行政程序法》《行政监察法》《监察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等国家立法的起草修订调研论证等工作;参与北京市法规和规章的立法审核论证,参与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交通委等行政复议案件的会审等,为相关法律制度和公共政策的形成以及救济制度的完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

TYUST / News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编:030024

邮箱:xiaoban@tyus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002001548号

晋ICP备11007549号

Copyright©1952-2021 太原科技大学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